溯黎

独立游戏☆魂血环☆都市怪谈☆以及各种后略

某不知名员工的记录【上】

包含大量私设和个人理解,主管为自家oc,作者是个一写过激内容就会突然兴奋的神经病。

可以接受的话就→

当我正式进入脑叶公司之前,便隐约听过不少来历成谜的传言。我对那些缺乏可靠依据的流言兴趣缺缺,但唯独对于“在那里的工作绝不只是在窗明几净的房间中办公”这一点无法反驳。因此,在我入职前,我也有段忐忑得坐立难安的时间。但最终,对未知的恐惧(毫无悬念地)被脑海中勾勒出的美好蓝图蚕食得一干二净。

我几乎称得上是迫不及待地踏入了脑叶公司的大门。之后的记忆似乎因为保密协议而只剩下了模糊的影子,而当我恢复意识后,我与另一批进入公司的新人员工们在正式工作前简短的入职培训已经开始了。我一边心不在焉地听着似乎是员工手册的内容,无意识地盯着似乎是个资深员工的讲师那不知是什么材质制成的黏糊糊的粉色西装外套,顺便扯扯自己的手套,一边胡思乱想着似乎近在咫尺的未来。我满怀希望地等待着一切踏入正轨。

尽管这里有着恐怖而致命的怪物,但作为适应,第一天的工作总是轻松的——本该是这样的。直到刺耳的警报声响起,设施陷入一片黑暗前,一切似乎都还在掌控之中。

当光明消失后的十几秒内,设施内部一片混乱。对讲机的频道似乎也受到了干扰,杂乱的呼喊声从扬声器中传来,扭曲而强有力的压力如同绞在我脖颈上的绳索一般,使我无法呼吸。但很快,像是要取代那些无意义的叫喊,惨叫开始从四面八方涌现。几乎就在同一个瞬间,无法言说的痛感袭击了我的神经。我如同失去了支撑的玩偶一般。重重地倒在了一旁,被那来源不明的剧烈疼痛夺走了全部的意识。直到我感觉到我咽喉处那撕裂般的不适感,我才察觉到我在尖叫。就在那时,我才发现,原来我所踏上的不是什么正轨,而是一条一路猛踩油门,冲向毁灭的道路。

之后的记忆是晦涩而晦暗的。并非源自于肉体的伤痕,而是直接来自意识深处的疼痛使我意识恍惚的同时又被迫保持着清醒,连昏迷都成了一种奢望。这令人生不出希望的状态像是持续了一个世纪,直到某种甜美的恍惚感将我俘获。

据还勉强保持着意识的同伴描述道,我如同苏醒的僵尸一般靠着墙壁的借力从地上缓缓挣扎了起来,随后便继续着那古怪而扭曲,像是完全依靠破碎的本能一般的步伐,走向他视线所无法触及的走廊尽头。

除了他以外,没有人在混乱中目击了我的“梦游”。不过,所有收容室门口统一的门禁的检测结果给出了这个谜团的答案。当然,这种东西显然不是普通员工所能调取的……而知晓这个信息则是在我苏醒之后不久。

当我恢复意识时,眼前出现天花板似乎有些眼熟。当理性开始逐渐回归时,我认出了眼前的是在设施内参观时见过一次的医务室的天花板。而当我彻底清醒时,我才意识到,潜意识中理应出现的遍布全身的剧烈疼痛毫无踪影,甚至连因为长期伏案工作带来了不少问题的颈椎也是前所未有的神清气爽。我颤抖着将早已被摘下手套的双手从柔软洁白的棉被下抽出……果不其然,从年幼那场不堪回首的意外开始,那陪伴我的时间比谁都更长的狰狞伤疤已经消失无踪。就在我如释重负般吐出长气的时候,来自病床的围帘外轻微的脚步声吸引了我的注意。片刻后,脚步声停了下来,围帘被一只苍白的手拉开了。

“……啊,你醒了吗。”


评论

热度(5)